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监管部门执法装备建设项目视频会议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
发布时间:2016-05-04
次浏览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监管部门执法装备建设项目视频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  把握思路  严格规范

大力推进安全监管部门执法装备建设

4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监管部门执法装备建设项目视频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监管部门执法装备建设项目视频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全国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把握“十三五”时期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总体思路,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抓好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建设等七类重点工程,谋划建立全国统一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拓展延伸建设范围、监管领域,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他指出,2016年总局争取到的中央投资涉及范围更广、补助标准更高,涵盖21个省、244个市、214个重点县,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严从紧、规范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项目实施各方责任,各省级安监局作为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要认真做好项目报批、采购实施等工作。二要突出项目建设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信息化建设、智能执法等重点环节,着力优化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方案。三要依法依规组织项目招投标,必须做到公开透明,确保专款专用。四要建立投资项目激励约束机制,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吉林、安徽、湖南、四川、云南等5省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总局和煤矿安监局各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级安监局、煤监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