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组织召开重大危险源与化工园区系统安全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2-08
次浏览

  近日,中国安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重大危险源与化工园区系统安全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副主任吴宗之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应急管理部科信司张宝军处长,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瑞新,副院长魏利军、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和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黄维和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魏利军副院长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应急管理业务支撑情况、成果转移转化及科研条件建设、人才培养与制度建设、开放课题设置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全方位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杨国梁、闫文睿、刘义分别就年度科研进展进行了三场学术报告。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运行情况及科研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在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协同合作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开放课题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魏利军副院长和刘义教授分别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表态发言。重点实验室将按照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研究方向与中长期发展目标,聚焦化工园区重大危险源与系统安全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深化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为应急管理部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和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