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课题组组织召开城市安全发展与公共安全风险管控研讨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次浏览
  为集思广益,更好总结提炼课题研究成果,提高研究质量,2021年7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课题组邀请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华北科技学院、应急部信息研究院、北京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公共管理、社会学、安全科学、标准化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了城市安全发展与公共安全风险管控研讨会。
  为明确研讨重点,提高研讨成效,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专题四“未来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控策略研究”的研究内容设置了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架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控策略、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标准等四项主题。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背景和总体研究进展,专题四的研究骨干汇报了专题研究思路和研究逻辑主线的调整优化、主要研究过程以及在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和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架构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基于各自研究领域和重点方向,从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建设、城市韧性建设、深圳城市突出风险、未来城市愿景、理念-架构-策略的系统化一体化、城市风险演化与宏观管控的历史分析、城市风险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发表了诸多真知灼见,并针对专题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和改进思路,对于完善研究成果、提高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课题组将认真整理消化专家意见,针对性改进和加快完成课题研究工作,为课题顺利结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