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国家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项目顺利结题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次浏览

  2020年12月8日,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验收会,对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国家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总结评估项目进行了验收。该项目由我院理论法规所牵头负责,理论法规所所长曾明荣教授级高工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规划》评估的理论方法、实施过程、成果产出、结论要点。专家组审阅了报告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评估报告科学严谨、系统客观,完成合同规定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规划》总结评估采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过程评估和效果评估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相结合”的方法,在充分调研、系统梳理文件资料的基础上,着重评估总结了《规划》目标指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政策措施的实施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十四五”时期安全生产现存的老问题、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研究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与原则、“十四五”时期加强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