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与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次浏览

  近年来,多种安全标志产品国家标准的修订版陆续发布实施,安全标志服务工作和相关检验检测工作面临新的要求。为加强与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标志综合服务能力,2021年12月7日,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开展业务交流。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陈倬为主任对安全评价中心一行前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陈主任简要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概况,结合安全标志合作业务,请安标产品相关标准主要起草人就GB 12014—2019《防护服装 防静电服》、GB 8695.1—2020《防护服装 阻燃服》两项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新旧标准之间的主要差异、标准修订的相关考虑作了详细讲解。陈倬为主任也对新标准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分歧,依据标准进行安标检测和评审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双方人员就关心的标准技术要求、安全标志工作中遇到的标准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随后,安全评价中心一行参观了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实验室。最后,安全评价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就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深度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业务互动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密切结合实际业务需求,不仅加深了业务人员对安标产品新标准的理解,增进了对安全标志有关规定的认识,强化了安全评价中心与合作检验检测单位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增强了安全评价中心团队内部的凝聚力,为今后安全标志业务的提升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