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研究院来中国安科院开展科研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次浏览

  11月17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总经理王广辉一行来中国安科院开展安全生产及能源电力领域科研调研交流。

  中国安科院管理岗位四级职员高泉同志对王广辉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实验能力和重点建设工程等情况。王广辉总经理表示中国安科院作为我国安全生产“最高”的科研机构,是国网能源研究院做好能源电力电网安全研究的重要合作伙伴。王广辉总经理做了《能源安全“国之大者”的研究落实需要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主题交流。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能源安全保障机制及安全生产技术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参观了我院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下一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聚焦电力能源安全生产技术与保障机制等方面合作研发,共同推进我国电力能源安全、健康、高效发展。
  国网能源研究院电网发展综合研究所、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负责人,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科技发展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国网能源研究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智库机构和软科学研究单位,承担着理论创新、战略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研究职责,为国网公司战略决策和运营管理提供智力支撑,为政府政策制定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