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职业安全》杂志记者刘亚民采写文章刊登于《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10-17
次浏览

  2016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第19版“产经课堂”栏目刊登了我院《现代职业安全》杂志记者刘亚民与《人民日报》记者刘志强合写文章——《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怎么消》。

  近年来,各地屡发玻璃幕墙坠落事件,最主要的原因是玻璃自爆,占比可达95%。如何解决玻璃自爆的问题,记者刘亚民采访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了解到,根据2003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出台的《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玻璃幕墙必须使用钢化玻璃,一旦发生自爆,钢化玻璃能极大降低对人体的伤害。今年来,我国在政策上也收窄了玻璃幕墙的使用范围。2015年,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下发文件要求,新建住宅、党政机关办公楼、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不得在二层及以上采用玻璃幕墙。

  针对已有玻璃幕墙存在的自爆隐患问题,黄圻建议,一方面,玻璃生产企业、施工单位、业主单位和监管部门要联手把好玻璃质量关,不能一味赶进度、压成本;另一方面,各地有必要对幕墙工程进行全面检测。

  信息来源:人民网,本文链接地址:《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怎么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