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次浏览

  3月5日,中国安科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由部直属机关团委筹备组组织的以“传承雷锋精神 厚植为民情怀”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热情为目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由两个阶段构成,第一阶段为学习交流座谈会。各参会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欧阳范希同志肯定各位青年同志立足岗位学雷锋的好做法,并向青年同志提出四点要求和倡议,一是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努力争当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三是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雷锋精神的时代篇章;四是坚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第二阶段是在香山公园开展了应急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生态维护、防火巡护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青年代表作为第一分队参加了活动,团员代表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深厚意义,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