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蔡铱同志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1-08
次浏览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对“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主题征文获奖作品进行表彰的决定》(国工办发〔2015〕150号)文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中国安科院蔡铱同志创作的《坚守铁纪律,熔铸大国梦》从中央国家机关57各部门4000多份征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获奖作品分别以“蚁球逃生”故事、中日甲午战争北洋水师的覆灭、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威风与血性、98年抗洪官兵铁的意志以及国家仪仗队参加墨西哥纪念独立200周年庆典活动的英姿飒爽等几个方面为案例,通过借古喻今、正反对比、层层推进,阐明了纪律铸就成功,纪律铸就强国梦的观点,论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此次征文是中国安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点活动,旨在帮助全院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探索建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团员青年尊崇法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