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技术党支部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1-21
次浏览

 

   11月17日,安全管理技术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的重点内容,并组织讨论。首先,由几位同志领读了重点内容,其他同志认真做了学习笔记,在通读全书后,与会党员结合理论知识,围绕我国目前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几位同志深情地谈起了自己家乡的环境污染问题,大家一致感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重点是加强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第二,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努力扭转生态恶化趋势。一方面,控制不合理的资源开发活动;另一方面,坚持不懈地开展生态工程建设。第三,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从源头上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一个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产业体系。第四,加快发展环境科技和环保产业,提高环境保护的能力。第五,要大力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与会党员同志都感触颇深,党支部书记王宇航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坚定性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为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同时,王宇航同志还提出了学习形式上做到“两个结合”:读研结合。每次集中学习之前,党支部都要求每个党员阅读相关学习资料,认真开展自学活动,吃透主题内容精神,并提前明确发言人员范围,使参加学习的有关同志提前做好发言准备,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建议参加学习。学讲结合。集中学习采取学习原文与主题发言、总结发言、讨论研究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互启发、归纳梳理,提升了学习的层次,加大了研究思考的份量,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