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次浏览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中国安科院党委于1月5日下午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瑞新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应急管理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大力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为全面筹划2024年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目标。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针对制约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讨,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完善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技术支撑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和升级改造,有效防范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要建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加大关键装备自主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会上,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工业安全研究所党支部、职业危害研究所党支部、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编辑部党支部、北京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的6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院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汇报了抓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其余1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负责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作了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更好服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工作上高标准,作风上严要求,纪律上再强化,生活上多关心,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