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智能感知与预警技术及示范”2023年度总结及后续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国安科院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次浏览

  2023年12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智能感知与预警技术及示范”2023年度总结及后续工作推进会议在牵头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教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林树青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胡燕祝教授,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孟桂华高级会计师作为评审专家,项目负责人魏利军副院长,项目牵头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康荣学处长与项目下属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魏利军副院长主持,专家组听取了2023年度项目整体情况及下属5个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的相关汇报,在充分质询及审阅材料的基础上,专家组首先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在项目整体性与先进性体现、研究指标考核方式、知识产权及经费支出情况等方面提出相应意见及建议,最终讨论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
  随后,项目牵头及参与单位负责人与骨干成员还详细讨论了研究成果进一步总结凝练、后续示范应用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项。
  中国安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总结、吸收专家组意见,夯实项目牵头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参与单位之间的协同,全力推进项目后续工作计划,保障项目高质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为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理论、技术及装备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