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4-05
次浏览

  3月30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总局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中国安科院2016年党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全院党的重点工作。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代表院党委作党的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干部、工会委员、团干部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林冰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安科院2016年党建工作成效,重点指出至少在五个方面抓得卓有成效。一是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四是抓实抓细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五是群团工作亮点纷呈。同时,对中国安科院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着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承诺得到兑现,确保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四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五是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林冰同志的讲话为中国安科院2016年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对中国安科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吕敬民同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安科院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2107年党建工作的七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三是积极推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联系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认真做好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六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是坚持服务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领导。

 

201704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