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1-14
次浏览

  1月12日,安科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调研考核组组长杨智慧到会督导并点评,总局第1调研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副总工程师、纪委委员和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吕敬民主持会议并汇报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院党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院长吴宗之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贯彻整风精神的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和执行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落实整改措施和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有序的氛围中,触及了问题,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切实做到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认真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上,总局调研考核组组长杨智慧对安科院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会议作了点评。杨智慧同志指出,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党组部署,安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坦诚,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方向具体明确,会议整体质量较高;但是,对有的问题的查摆应该更加直截了当,有些整改措施也需再细化、使其更具操作性,并明确责任人。杨智慧同志希望,安科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和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安科院科学发展,为推动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总局调研考核组提出的要求做了诚恳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