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宁波分院积极参与宁波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次浏览

未标题-2.jpg

 

  今年6月是第十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丰富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6月16日上午,宁波市2015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我市天一广场举行。宁波分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受邀单位之一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中。

  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出席开幕式仪式并致辞,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大力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随后企业负责人、建筑工人代表分别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营运大客车司机代表发作出安全宣誓;部分社区、企业代表登台获赠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一主题,在提供常规图版展示和咨询服务的基础上,还推出了视频展播、装备展示、互动体验、趣味猜谜、微信互动等多项活动。宁波分院提前印制了100份精美的分院宣传手册。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市民驻足在宁波分院的展台前取阅宣传手册并询问宁波分院的相关情况。

  在互动体验区,今年新增设的自助加油机、酒精测试仪、火场逃生、交通安全宣传车等项目展位前排满了前来体验的市民;应急救护、家用燃气、电梯等特种设备以及仿真灭火、消防安全宣传车等互动体验项目虽已连续推出三年,但依旧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参与。

  在实物展示区,隔音耳塞、防护手套、逃生应急救护绳、车用轻型应急包、多功能手电筒、消防装备器材等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但生产过程中常用、紧急情况下至关重要的各种劳动防护、应急救护设备琳琅满目,不少过往市民甚至还询问如何购买。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参与咨询、互动的30家单位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2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近200余块,赠送宣传品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