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第一届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次浏览
  为积极响应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要求,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展示标准化成果,提升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021年10月12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安标委”)秘书处在北京顺利召开了第一届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安标委秘书长曾明荣同志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安标委主任委员张兴凯同志为此次活动开幕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孙维处长、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开幕致辞环节,张兴凯同志介绍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阐述了标准是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支撑理念,同时强调要加强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推广,加快新技术、新标准产出步伐。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围绕“标准助力城市安全发展”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强化城市发展安全保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优化标准治理结构出谋划策,有效推动标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安标委秘书处首次完成一场跨领域、多系统的联动协同交流活动,为更加有效推动应急保障能力提升、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了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