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俄管道重大风险防控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2023年度总结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次浏览

  2024年3月12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俄管道重大风险防控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2023年度总结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和会议承办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黄维和院士主持,从项目指标完成情况、项目阶段研究进展、主要创新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听取了总体介绍,5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2023年度进展进行了专项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2023年度研究进展和取得的创新成果,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年度考核指标,项目实施进展良好、总体管理高效,并对下一阶段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我院危化所负责课题四《管道地质灾害风险多维评价方法及预警技术研究》,针对极端气象条件下中俄管道滑坡、河沟道水毁等典型地质灾害,从地质灾害作用下管道失效风险、管道地质灾害多维风险评价方法及技术、管道地质灾害趋势预警方法及技术三方面开展研究,相关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姜昌亮、王振声、我院副院长魏利军、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