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次浏览

  5月22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克荣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情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高度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通过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不断指导和推动中国安科院改革发展。

  会议同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专题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家研讨会致信等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