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安全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2-13
次浏览

  2月2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王玉普局长等总局领导在参加并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作出积极的努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及总局党组《关于印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决定的通知》等3个重要文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中国安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同时组织学习贯彻王玉普局长、李兆前副局长和艾俊涛组长在参加并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指出,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同志率总局机关领导全程参加并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总局党组对安科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玉普局长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玉普局长在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以及李兆前副局长、艾俊涛组长的讲话要求很有针对性,对加强中国安科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玉普局长重要讲话、兆前副局长和俊涛组长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安科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