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次浏览
  按照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8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分别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 “红色革命精神”、“焦裕禄精神”的系统梳理,带领党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红色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通过对老区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艰辛及革命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革命精神成为我们前进的力量,今后要做到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爱党爱军、无私奉献,让红色革命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
  焦桐花开,精神永存。兰考县地理环境恶劣,风沙、盐碱、内涝三害肆虐,焦裕禄同志任兰考县委书记一年多的时间里,为有效改善环境,让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不顾自己的身体情况与大家干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想尽、尝尽各种办法来治理灾害。回首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一辆自行车,一张床,一把藤椅,简单朴素的小小房间里,承载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初心。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焦裕禄同志的敢于奋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他的精神是一座丰碑,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