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次浏览
  5月17日,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报告会》,聆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的宣讲报告。
  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全明在线主持,在岗党员集中学习,其他党员在线学习。谢春涛在报告中指出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报告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通过观看讲座,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发展历程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性的认识。全体党员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职担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