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开发部党支部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次浏览

  2021年4月13日上午,技术开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部门党员与群众,共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首都博物馆举行的建党百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通过280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概括凝炼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一件件质朴无言的历史物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历史,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大家通过观看展览,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中国安科院的一员,坚持学思践悟贯通,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