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次浏览

  12月18日,办公室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了党课学习。支部组织委员王靖同志、党员董绍艳同志分别以“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通过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情怀”为题讲了党课。

  王靖同志主要从十一国庆节的由来和历史意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十大成就、七十年光辉的历程、七十年伟大的奇迹、五大圆梦工程、70年来的历史启示等六个方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进行了讲解,带领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历史进程,温习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画面。

  随着一首优美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董绍艳同志讲述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过程及其表达的爱国情怀。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张藜、秦咏诚两位大家,将多年来激荡在心中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化为喷薄而出的创作灵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这些歌词既通俗易懂,平白如话,又近乎完美地抒发了个人和祖国之间不可分割的血脉之情。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再次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倍加感受到人民的伟大、祖国的强大;通过重温《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又再一次被燃起,感叹经过我们一代代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拼搏和努力所换来今天国家强盛自信来之不易。我们要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当下,做好的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奋斗终身。

 

TIM截图20191227180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