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的企业突破1000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次浏览
  截至2021年10月11日,获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以下简称安标)证书的企业突破1000家(1003家)。
  安标管理始于2005年,经历了由政府主管部门强制性行政许可到第三方自愿模式开展安标服务的重大转变,至今已走过16年的发展历程。共有7大类39小类产品被纳入安标管理。期间累计有3000余家企业申请安标证书,共有2100余家企业获得证书。在安标证书年审、监督抽查及到期换证复审过程中,因企业不能继续满足安标要求,陆续撤销了近1100家企业的证书 。2015年管理模式转变后,申请安标证书的企业曾大幅下降,2015年持有安标证书的企业数量为763家,比2014年减少约15%。
  近年来,安全评价中心转变观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拓宽安标产品范围,加大安标宣传力度,企业申请安标证书的数量逐年增加。尤其是今年以来,本着安标管理打造中国安科院公益性品牌这一理念,将安全管理定位助力生产企业提升品质,助力终端使用用户把好质量关,助力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监督执法有力支撑为目标,今年新申请企业数量增速大大提高,目前持有证书的企业数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未来,安标管理工作将继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管理程序,严格准入和获证条件,打造好LA安全标志这一品牌,为提升劳动防护用品产品质量,为优化行业产业结构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