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同志来中国安科院危化所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次浏览
  5月26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同志一行来到中国安科院危化所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调研座谈。危化监管一司、危化监管二司有关负责人,安科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化学品安全协会有关负责人,安科院危化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调研是落实部党委部署,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座谈会上,刘伟同志听取了安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同志和危化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如君同志关于部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清单内容之一的“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关于协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情况的汇报。
  刘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危化所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同时对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好部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的“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好中央和部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学党史办实事上求得实效;二要把握要求,在实践活动中明确总体工作目标,解决一批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三要狠抓落实,把化工园区专家服务这一重大事项,当做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高度重视,提高工作标准,优化完善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形成整体合力;四要抓住机遇,实现初心使命,要牢记好、真正服务好化工园区,发挥专家作用。刘伟同志对谋划推进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还提出了引导安全发展、引导规划先行、引导规范管理、引导整治提升等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