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驰援四川省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次浏览

  2020年6月17日,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山洪泥石流,并形成堰塞湖,随时威胁下游2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9日,甘孜州地质环境监测站请求我院所属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紧急支援。接到请求后,张兴凯院长高度重视,遵照当地疫情政策,从京外出差人员中直接调派队员,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赶赴灾区,协助现场开展救灾安全监测保障和灾后隐患辨识、安全评估等工作。

  应急救援勘测队抵达灾害现场后,立即展开实地勘察,完成边坡雷达架设、安装、调试。6月22日上午10时,边坡雷达开始对目标边坡进行实时监测。截至6月28日,边坡雷达已连续监测150余小时,获得变形监测数据900余组,为抢险救灾指挥部科学指导防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有效地保障了险情现场处置人员的生命安全。

 

应急救援勘测队队员调试边坡雷达

 

应急救援勘测队队员分析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