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中国应急管理报联合推出《应急管理ABC》栏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7-24
次浏览

  随着进一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应急管理部,我国应急管理事业步入新时期、新阶段。为更好的推进我国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水平,由中国应急管理报社主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协办,强强联合于2018年7月初推出《应急管理ABC》栏目。该栏目主要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为大家更系统的、更有针对性的剖析应急管理的基本概念、历史沿革、法制建设等内容,致力打造应急管理领域的基础“教科书”。中国安科院科研工作者热情参与,踊跃投稿,为《应急管理ABC》栏目提供强有力知识支撑,担当起了栏目的“知识库”。

  相关文章链接:

  1. 《应急管理是什么》(作者:郭再富,刊发日期:2018年7月7日)

  2. 《你知道吗?我国应急管理经过四大发展阶段!》(作者:江田汉,刊发日期:2018年7月11日)

  3. 《我国应急管理法律体系,了解一下?》(作者:江田汉,刊发日期:2018年7月13日)

  4. 《我国应急预案体系是如何建立的?》(作者:江田汉,刊发日期:2018年7月17日)

  5. 《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应遵循什么原则?》(作者:江田汉,刊发日期:2018年7月21日)

  6. 《应急管理工作者应具备这些素质!》(作者:盛 勇,刊发日期:2018年7月25日)

  7. 《为你解读《突发事件应对法》(一)》(作者:王利群,刊发日期:2018年7月21日)

  8. 《为你解读《突发事件应对法》(二)》(作者:王利群,刊发日期:2018年8月1日)

  9. 《为你解读《突发事件应对法》(三)》(作者:王利群,刊发日期:2018年8月4日)

  10. 《为你解读《突发事件应对法》(四)》(作者:王利群,刊发日期:2018年8月8日)

  11. 《为你解读《突发事件应对法》(五)》(作者:王利群,刊发日期:2018年8月11日)

  12. 《事前预防是什么?》(作者:孙恩吉,刊发日期:2018年8月15日)

  13. 《如何做好事故预防?》(作者:孙恩吉,刊发日期:2018年8月18日)

  14. 《如何筑牢安全风险管控防线?》(作者:陈兵,刊发日期:2018年8月22日)

  15. 《如何构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作者:陈兵,刊发日期:2018年8月25日)

  16. 《如何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作者:郭再富,刊发日期:2018年8月29日)

  17. 《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与志愿者的作用?》(作者:盛勇,刊发日期:2018年9月1日)

  18. 《如何做好应急物资保障?》(作者:李湖生,刊发日期:2018年9月5日)

  19. 《应急文化建设怎么想,怎么干?》(作者:李湖生,刊发日期:2018年9月8日)

  20. 《应急预案是什么?》(作者:时训先,刊发日期:2018年9月14日)

  21. 《我国应急预案体系是什么?》(作者:王文靖,刊发日期:2018年9月26日)

  22. 《怎样编制应急预案?》(作者:时训先,刊发日期:2018年9月29日)

  23. 《如何实施应急预案?》(作者:王文靖,刊发日期: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