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国务委员莅临全国安全咨询日活动中国安科院咨询展台并做重要指示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6-19
次浏览

  6月16日上午,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市安全生产管理学院胜利举办,我院作为应急管理部6家参展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咨询日活动。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同志陪同下,观看了我院咨询展台,并做出了重要指示。

  王勇同志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推进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勇同志一行来到咨询展台前,黄明同志亲切地说这是中国安科院咨询展台所在的方位。王勇同志在观看了宣传品展品后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安全科技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并对安全科技工作、安全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王勇同志指示,中国安科院要站在科技兴安的前列,运用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等现代技术手段,研发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科技成果,特别是要针对危险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支撑。

  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以及办公室、工业安全研究所、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中安科创公司、《劳动保护》杂志社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气体检测仪、巨灾情景构建系统、多用途本安型防爆摄像机等科研成果,以及自主开发的公众应急避险宣传产品,现场气氛热烈。

 

2018061901.jpg

领导同志莅临咨询展台并做重要指示

 

DSC_2023.JPG

全国安全咨询日活动中国安科院咨询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