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评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次浏览

  2017年12月21日,深圳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在深圳组织召开专家验收评审会,对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承担的“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评估”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本项目结合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方法可行,结论较清晰明确,完成了委托协议书规定的工作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符合验收评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时间,先后对11个相关职能部门、7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个公安消防支队、3支危险化学品专业救援队伍等90多个单位开展调研,并开展了基于“情景-任务-能力”的危险化学品应急(准备)能力评估体系及方法的研发和应用。本项目对于深圳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了解本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能力现状、问题与差距,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持续提升深圳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