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粉尘涉爆场所风险评估)”技术服务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06
次浏览

  2017年11月23日,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我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承担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粉尘涉爆场所风险评估)项目”技术服务项目进行了评审。

  该项目是为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涉爆粉尘企业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主要工作内容为:编制《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技术指导书》、建立全市涉爆粉尘企业基础台账、开展涉爆粉尘企业筛查分析与风险等级认定、针对高风险涉爆粉尘企业安全评估及整改对策,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监督、管理提供建议。

  评审专家组审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中国安科院创新的检查表和风险分级方法科学合理,对本次风险评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北京局相关领导表示,涉爆粉尘企业风险评估工作量大、涉及范围广、企业类型复杂,对中国安科院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