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委市政府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9-26
次浏览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委市政府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张家湾镇普洒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应急救援和纳雍县骔岭镇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村民搬迁行动中提供的边坡雷达安全监测技术保障表示感谢。

 

2017092605.jpg

 

  贵州纳雍县张家湾镇普洒村发生“8.28”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按照总局领导的工作指示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派,张兴凯院长立即组织马海涛、杨晓琳、付振华、郑翔天、吴兴辉5人组成边坡雷达监测小组,赶赴灾区,保障救援安全。期间,监测小组时刻坚守在救灾最前沿,严密观测山体变化,及时向指挥部报告预警信息,科学化解群众恐慌情绪,确保了救灾的顺利进行。

 

QQ截图20170926105047.jpg

 

  “8.28”灾害救援结束后,应现场救灾指挥部的请求,我院边坡雷达监测小组又转战纳雍县骔岭镇左家营村继续开展监测保障工作。2004年左家营村曾发生山崩灾害造成44人死亡,近年来山体裂缝拓展加速、滑坡体出现复活迹象,直接威胁山下数千村民的生命安全。为避免灾难发生,纳雍县人民政府决定组织当地居民搬迁,并委托我院边坡雷达监测小组监测山体危岩,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QQ截图20170926105137.jpg

 

  纳雍是当年红军“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地方,人称“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人无三分银”,是国家级贫困县。我院边坡雷达监测小组抵达现场后,在纳雍县安监局同志们的协助下开展救援工作,自付食宿、义务救援,不计报酬、不取分文,不给灾区增加负担,旨在为村民搬迁做好保障工作。2017年9月18日,村民大部分搬迁完毕,在完成最后一组监测报告后,监测小组按照指挥部的安排,撤离了监测现场。

  9月,正值纳雍县满山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左家营村的村民们听说监测小组要离开了,自发送来刚刚采摘的红心猕猴桃,为同志们送行。望着村民们丰收的果实,监测小组的同志们也获得了满满的收获。20多天来,监测小组坚守426小时,获得雷达影像1200余帧,撰写监测报告43份,圆满完成了安全监管总局和救灾指挥部领导交予的任务。

 

2017092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