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劳动防护互联网平台拟近期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3-15
次浏览

  为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充分利用互联技术更好地为获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即LA绿盾标志)的企业服务、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服务,中国安科院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安标中心)组织建设了以高度专业化为标准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 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以下简称特防网)。只有通过安标中心严格系统的审核并取得了安全标志证书的企业才能在该互联网平台上销售其获证产品,这是区别于一般电商平台的最大特点和优势,是杜绝假冒伪劣,降低劳动防护用品采购、配备风险的根本保障。此外,该平台除具有普通电商平台的交易功能外,还提供了交易产品的防伪追溯查询,不同工种、岗位劳防用品的配备指南及使用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电子管理等功能,更提高了平台的权威性和可信度。 

  该平台的建成运行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销售和采购提供了一个正规可靠的渠道。通过该平台:生产销售企业可大大降低市场营销成本;使用单位采购的防护用品是可靠的,采购风险是最低的,也有助于其正确配备和电子化管理劳动防护用品;各级安监部门可方便有效地对辖区企业劳动防护用品的投入、配备情况实施监督管理;社会各界可随时查询其关注的任何一款劳动防护用品的真伪。平台的正常运行必将有利于促进国家的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目前,特防网已完成电子商务功能的建设,初步具备了上线交易的基本条件,拟于2017年3月底前正式上线运行,域名为http://www.lachina.net.cn。自即日起,各取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的生产企业,销售获证产品的经销商以及广大的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单位或采购商可自愿在该平台上注册、登录,待正式上线后即可进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正常交易,具体操作流程可通过上述域名访问平台首页,查看右上角的上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