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基于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的应急准备能力研究-以广州地铁遭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为例”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1-06
次浏览

  2016年12月29日,广州市反恐办组织专家组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安科院信息中心承担的“基于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的应急准备能力研究-以广州地铁遭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为例”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评审验收会由广州市反恐办廖章平副支队长主持,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广东省应急办、广州市应急办、广州市安监局、广州市交委等单位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安科院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视频短片,进行了认真的提问和讨论,认为:本项目通过大量相关事件统计和多起典型案例分析,结合专家推理和国内权威实验室对事件后果的数值模拟,以广州地铁为背景,构建了情景事件,梳理分析了情景应对任务与能力,提出了广州市在应对此类事件存在的问题、处置要点和应急能力提升建议,并以3D视频形式全方位的展示了情景事件及相关成果。项目研究方法科学合理,研究内容详实深入,圆满完成了合同任务,研究成果具有实用性,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对提升广州市的应急准备能力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具有向其它地区和行业推广的价值。

  广州市反恐办及广州地铁集团有关领导对中国安科院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建议基于本项目的研究成果,深入开展后续研究,加强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同时将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向广州市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反恐办或国家反恐办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