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2-05
次浏览

  2016年11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副司长边卫华主持,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监管四司司长马锐,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以及总局政策法规司、监管四司有关同志和全体委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成立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审议通过了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讨论了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下一步重点工作。马锐主任委员介绍了国家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必要性,并对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在随后举行的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与会委员对《新型干法水泥企业安全技术规程》、《氨制冷企业安全规范》、《印染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等三个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秘书处设在中国安科院,主要负责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安全生产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贸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有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对进一步加快我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步伐,提高我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201612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