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上海浦东新区高桥地区和老港工业园区区域性安全评价”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9-14
次浏览

  2016年9月7日,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上海浦东新区高桥地区和老港工业园区区域性安全评价”项目在上海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北京石油和化工规划院、兰州石化、浦东安全生产协会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林卫强副局长出席了会议,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评价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区域性安全评价以高桥地区138家及老港工业园区21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为对象,统计了各企业存有的危险化学品,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个人可容许风险和社会可容许风险为准绳,用定量风险评价法对两园区内分别存在的530个及87个危险源进行个人风险和社会风险计算,从整体上了解和掌握园区的风险分布状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对区域合理规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