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为《宁波市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25
次浏览

  2016年8月15日,宁波市政府发布《宁波市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国安科院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2015年9月,受宁波市安监局委托,中国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承担了《规划》编制的技术支撑工作,成立规划编制组,分别对宁波市及相关区县的计生卫生、安全监管部门以及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了资料调研、会议调研和现场调查,为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规划》初稿形成后,先后向宁波市各有关单位书面征求意见,不断调整完善,并于2016年5月,顺利通过宁波市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之后进一步完善报批。

  《规划》正文共包括5章近万字,重点对“十三五”期间宁波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发展环境形势进行综合判断,提出“十三五”期间职业病防治工作总体目标和量化指标,部署了职业病“防、治、保”三大方面的6项主要任务和13项重点工程,并从政府领导、制度建设、部门责任、资金投入、交流合作和目标考核等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