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成果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院内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领导考察中国安科院技术支撑实验室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安科院 点击率:

  2016年6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交通能源处陈长耀处长一行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吴鑫总工程师、中国安科院张兴凯院长等陪同下,考察了我院承建的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技术实验室、事故技术分析与测定实验室、事故模拟仿真实验室、化学物质危害鉴定实验室、物理因素危害鉴定实验室以及矿山安全技术实验室等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实验室。

  各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设备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安全生产检测检验、重特大事故调查与鉴定分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实验室的技术装备在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11·13浙江丽水山体滑坡事故和12·20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特别重大滑坡事故等事故救援与调查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陈长耀处长对各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国安科院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实验室建设,在安全生产中发挥更大的技术支撑作用。


DSC_6078.JPG

图1 参观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技术实验室

 

DSC_6094.JPG

图2 参观化学物质危害鉴定实验室

2005-2016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96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2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院甲1号楼安全大厦 邮编:100012
电话:010-84911329 010-8491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