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在2016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上做主旨发言——积极宣传174、187号公约及我国对应的实践做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5-04
次浏览

  4月28日至29日,2016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安全健康国际公约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德美尔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曾明荣作主旨发言。

  魏利军副院长对照《预防重大工业事故公约》(174号公约)介绍了中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现状,从中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背景、定义、法律法规监管实践等方面作了说明,重点解读《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总局40号令),让参会人员较为全面的了解我国拟批准实施174号公约的总体情况。

  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曾明荣副所长分享了中国批准实施《关于促进职业安全健康框架的公约》(187号公约)可行性研究的课题成果,围绕187号公约的国家政策、国家体系、国家计划、国家预防性安全文化要求,介绍了我国批准实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批准实施187号公约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安全生产领域有关科研院所,以及国际劳工组织、英国等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