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危化所研发的“挥发性有机物防控管理平台”在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成功运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5-03
次浏览

  4月2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金山第二工业区调研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期间,察看了我院危化所研发的“挥发性有机物防控管理平台”及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韩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该平台取得实实在在的数据支撑,将其作为严格执法的有力依据,监督每个企业达标排放进而实现整个区域的达标排放,对污染企业坚决依法关停淘汰,接受广大公众的监督。

  该平台由“企业排放信息管理系统”和“网格化区域在线监测预警系统”组成,应用传感器阵列检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可实现厂界污染在线监测、企业排放信息“一企一档”、企业排放贡献率分析、企业排放排名、空气质量监测站数据应用、区域气体污染分析预警等功能,并定制开发了移动APP软件,供相关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随时随地掌握重点污染源及敏感区域排放数据,快速响应预警报警。该技术在国内属于首创,能够为环境监管严格执法提供有力依据。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金山第二工业区内试点企业监测数据,运行稳定可靠,按照工作部署,今年将覆盖全部重点监控企业。

  链接:韩正同志视察我院危化所研发的“挥发性有机物防控管理平台”

 

 

 

 

  附件:

平台功能介绍

排放地图

浓度场分布

实时监测

数据查询

统计排名

对比分析

报警管理

 

移动终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