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学术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9-29
次浏览

  2015年9月17日~18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联合“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学术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吕敬民致开幕词,中国安科院副总工、职业危害研究所所长、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安监总局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龙主持开幕式并做专题汇报,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参加了会议,华北科技学院科技管理处处长、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安监总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宏和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安监总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唐仕川参加了会议并主持了相关专题演讲。

  吴宗之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职业病危害形势非常严峻,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对于预防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防护技术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职业病危害防护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有利于提升我国的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水平。吴宗之司长希望全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学术会议越办越好,为我国职业病危害防护发挥重要作用。

  吕敬民书记在开幕词中阐述了会议的目的,希望通过建立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学术交流平台,介绍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分享职业病危害防护的成功经验,促进我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的发展,并提出了建立一个“全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非政府组织的倡议。
  通过专题演讲,本次学术会议介绍了职业病危害防护领域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应用案例等,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圆满地实现了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目的。

image001.jpg

与会领导在大会主席台上

 

image003.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