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开展全尺寸火灾实验测试和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8-24
次浏览

  受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2015年8月18日-19日,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开展了全尺寸火灾热烟测试和疏散演练。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同时开展了灭火排烟和救援演练。

  广州火车站地铁站为已运营的2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车站,本次实验的目的是检验大面积站厅通风排烟系统的排烟效果、疏散能力以及各防灾系统的联动状况。测试结果将为未来地铁车站的大面积站厅的通风排烟设计提供实验数据支撑。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广州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广州地铁运营事业总部等单位的代表、疏散志愿者及来自公安消防系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测试和演练。

IMG_3158.JPG

  参加全尺寸火灾测试实验的部分工作人员

 

IMG_3350.JPG

  参加灭火排烟演练的部分消防队员

 

暴风截图201582115265041.jpg

  参加疏散演练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