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成果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院内工作

中国安科院领导班子调整 孙华山同志作重要讲话

日期:2015-04-24 14:55:28 来源:中国安科院 点击率:

  4月22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干部大会,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局人事司司长杨玉洲宣布了总局对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张兴凯同志任院长,吴宗之同志不再担任院长、党委副书记,另有任用(已调任总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司司长)。院党委书记吕敬民主持会议,全院在京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以上职称员工80余人参加会议。

2015042401.jpg

孙华山同志作重要讲话

  孙华山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安科院是总局重要的科技支撑单位,院领导班子的调整,体现了总局党组对中国安科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孙华山同志代表总局党组对吴宗之同志在中国安科院的工作以及事业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张兴凯同志的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多年来,中国安科院在吴宗之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吴宗之同志作为一名学术专家、优秀的院领导,为院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指出,选任张兴凯同志为中国安科院院长是总局党组经过长时间、反复研究做出的决定,张兴凯同志是一名专家,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在行业内外有一定影响,具有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最后,孙华山同志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希望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决拥护总局党组的决定。中国安科院要加强为政府服务的紧密度,提升为企业服务的知名度,围绕总局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带领中国安科院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二是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升超前意识,强化工作的前瞻性,主动作为,准确定位,迎接新的挑战。三是提升创新意识,尤其是人才培养的创新意识,重视人才、技术、产品的储备,加强队伍建设,把握机遇,推进中国安科院更好更快发展。

  张兴凯同志在表态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吴宗之同志为中国安科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总局党组决定,将在上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沿着“引领安全科技,全面支撑总局,发展安科院,强健安科人”的道路,勇往直前,不辜负党组的重托,不辜负全院干部职工的期望,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总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与班子同志一起,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安科院。

  吴宗之同志在离任感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总局党组的决定,表达了对中国安科院和同志们的深厚情谊,感谢院班子同志和全院干部职工多年来在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中国安科院更加重视人才,更加重视基地建设,更加重视成果转化,祝愿中国安科院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发展的更好,创造新的辉煌。

  吕敬民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院党政领导班子也将在总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华山同志的指示要求,在总局各司局的大力帮助支持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力拼搏,不断创新,推动发展。

2005-2014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96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2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院甲1号楼安全大厦 邮编:100012
电话:010-84911329 010-8491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