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参与“加工制造业一线工人职业安全健康培训”项目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5
次浏览

  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安科院”)和美国维泰深圳市维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泰”)合作开展的“加工制造业一线工人职业安全健康培训”研究项目,于2014年11月18日在深圳金茂万豪酒店成功召开项目经验分享会。

  来自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培训中心、广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安科院理论法规标准所和注安师注册管理中心、中山大学等单位的12位发言嘉宾,以及美国维泰公司、迪士尼公司、苹果、沃尔玛等30家品牌公司的41位代表,12家工厂22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项目经验分享会。

  项目经验分享会介绍了项目概况及成果:《加工制造业一线员工职业安全健康基础培训及考核规范》、《加工制造业一线员工职业安全健康基础培训教材》、工人培训网站、工人信息互动平台(LINC)及两门在线课程。同时,也举行了简短的优秀学员颁奖仪式,表彰了工人健康安全培训中来自工厂表现优秀的4位优秀学员。冠霆玩具厂和金发科技的两位工厂代表和两位工人代表也发言阐述了项目给个人和整个企业带来的很大进步和变化。

2014121501.jpg

  项目经验分享会还就项目展开“专业证书培训助力工人向职业上游流动:经验与挑战”和“制造业环境下在在线学习:优势与挑战”两个主题研讨。特邀嘉宾们从各自的管理领域探讨了工人职业健康安全培训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及在线学习在制造业环境下面临的优势与挑战,为进一步在制造业推进在线学习提供了多视角的经验。

2014121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