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程互动直播安全月活动 打造线上宣教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黄雄报道6月13日,活动由深圳市安委办和福田区安委办主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市政府第308号令”宣传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体育馆外广场举行,现场实操技能演示、“快闪”表演、安全文化展示区等活动吸引市民前往参观体验,还联合深圳晚报、深圳广电集团、新浪、新华网分别在深圳网易APP、壹深圳APP、新浪微博APP、新华网等频道上进行直播,让市民在线上一睹活动风采。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圳市安委办制定的《深圳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安排在6月1日~6月30日。各区(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

  在6月13日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不仅可以一睹福田区20支应急救援队伍带来实操技能表演展示,欣赏到酷炫的安全生产主题“快闪”表演,现场还将打造安全文化展示区,向市民宣传用气用电、居家安全、电梯安全等方面知识,成为全市安全月活动中的“重头戏”。

  活动现场,深圳市安全监管局联合深圳晚报开展市民可以登录网易新闻APP关注网易深圳直播频道,在线实时在线观看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形式很新颖,希望能有更多各式各样体验活动,让我们学习更多安全生产知识,提升技能。”现场参加活动市民表示。”市民表示。

  深入五大行业开展特色宣教

  今年6月份活动亮点多多,全市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积极开展宣传,以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宣传专栏、内部刊物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还将组织专家巡回宣讲,创新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的传播优势,向全社会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

  另外,还将深入五大行业开展特色主题安全宣传周,主要涉及交通、消防、建筑物管、特种设备、校园等五大行业。在“交通安全周”期间,将在地铁公交站、机场、港口码头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消防安全周”期间,将深入居民社区,科普用电、用气安全知识。

  而在“建筑物管安全”周,将加大对房屋建筑工程等在建工地人员安全宣教,督促物管加大监管力度。此外,将重点针对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还将开展“平安校园宣传周”活动,重点讲解交通、用电、溺水事故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根据市安委办公布的活动方案,“安全生产万里行”时间定于6月1日开始至11月底,组织专家、媒体深入基层和企业,深度挖掘并推广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邀请媒体开展监管执法工作一线的纪实报道,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向全社会释放“强责任、严执法、重预防”的强烈信号。

  接下来,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将开展安全教育场馆互动体验活动。比如,充分利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等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体现“实景模拟、互动体验”的宣教优势。

  此外,相关组织单位还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届时,市民可以在影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以及新媒体平台观看到一系列安全文化产品,包括事故警示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