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监系统万人大培训活动即将展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王宇 贾虎瑞报道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增强红线意识,提高各类人员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增强安全生产基层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我省安监系统采取省市结合的方式,按照各级类别的需求定目标和学习内容,分阶段,严要求,全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做到“四个培训一遍”。

  一是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的培训。目的是切实强化和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内容是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内容。

  二是对全省安全监管系统执法人员的培训。目的是切实提高“单兵”执法技能和素质。内容是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执法检查程序方法等内容。

  三是对安监系统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目的是切实提高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内容是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投入,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

  四是对安监系统直接监管的行业领域内各类企业从业人员的培训。目的是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内容是重点学习安全基本常识、岗位操作技能、自救互救技能、特种作业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