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开展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8-05-17
次浏览

  四川在线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8号)部署和要求,结合四川实际,5月16日,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消息,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在全川开展。

  据悉,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

  此外,本次活动拟开展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为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及舆论氛围。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主要开展10项活动,包括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群众性应急竞技演练活动、“我和安全社区”有奖征文活动、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行业性安全宣教活动以及举办安全技术装备产业博览会。

  为切实引导和推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我省安全月活动开好局,6月1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在内江市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