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聂欣 2月2日,江苏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江苏省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安全生产战线的同志们付出了艰苦努力。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我省产业发展特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防范、完善体制机制,系统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使安全生产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政隆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娄书记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要加强源头管控和风险防控,深化专项治理,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和功能区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创新安全监管机制、严格安全生产准入等重点,强化督查检查,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改革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和安全生产社会共治体系,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发展水平,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他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让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向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下达目标管理任务书。江苏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