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对内蒙古安全生产进行年度考核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许晓东报道 从1月10日开始,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组对内蒙古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10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考核汇报会。

  2017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安全生产纳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重要内容、纳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平安内蒙古建设重点工作统筹安排。2017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其它重大会议上多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队检查或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分管领导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依法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巡查、督查和互查,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狠抓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2017年全区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803起、死亡688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24起、下降28.75%,死亡人数减少220人、下降24.23%。发生一次死亡3-9人较大事故16起、死亡56人,同比事故起数下降20%,死亡人数下降23.29%,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1起、死亡12人,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0%和72.73%。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安监局局长王俊峰代表自治区政府作工作汇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组组长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李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考核组其他成员及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