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赴五省份督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罗雄鹰沈良坤李仁堂通讯员彭成城陈绪龙报道日前,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第六、第十四、第十六、第三十综合督查组分别赴贵州、福建、广西、江西、河北进行督查。

  贵州

  9月13日,由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率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综合督查组赴贵州督查。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汇报了该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贵州省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好综合督查,通过综合督查,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晓光表示,将以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逐条对照落实督查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介绍了综合督查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具体安排等。督查组将抽查4个市(州)、10个县(市、区)和20家企业,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福建

  9月14日,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综合督查组到福建督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与督查组座谈。尤权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此次综合督查,不麻痹不松懈,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认真整改落实。

  9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表示将以这次综合督查为契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督查组指出,福建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反面典型曝光和舆论监督,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

  督查组将至少抽查4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

  广西

  9月12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综合督查组到广西督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汇报了广西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好综合督查工作,在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刚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把综合督查当作是对广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整体把脉”、“全面体检”,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组将对5个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进行督查。

  江西

  9月12日,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率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综合督查组赴江西督查。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汇报了该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在督查时,将对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对大检查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以及执法不严格、隐患整改不彻底的地方政府和部门,将向江西省政府提出追责问责意见,并跟踪督促落实。

  李贻煌要求,对督查组提出的所有问题和隐患制定清单和整改措施单,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督查组将抽查江西省三分之一的地市、10个县(市、区)和20家企业。

  河北

  9月14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十综合督查组第一小组直奔河北省邯郸市,展开督查。9月13日,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石青峰带队的第二小组已赴秦皇岛市展开督查。

  第一小组听取了邯郸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督查组指出,要牢牢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大检查不认真、不彻底的地区和单位,要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从头再来,决不允许走过场。对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要从严从快严肃查处。

  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出席汇报会,并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委托表示,希望督查组在河北多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