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7督查组向江苏省反馈督查意见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次浏览

  本网讯记者聂欣报道 9月16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综合督查组向江苏省反馈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意见。综合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一司司长裴文田代表督查组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和无锡5个市、12个县(区)、21家生产企业和5家关闭取缔企业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指出,江苏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制定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各级部门强化监管执法,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指出江苏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存在一些问题,政府层面上,部分部门大检查不深入,一些基层部门开展大检查不实不细,部分基层部门监管执法力度不够。企业层面上,部分企业对大检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基础工作薄弱等。

  督查组要求,江苏省要继续保持大检查工作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力度,做实做细自查自改工作,加大执法曝光力度,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进一步探索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表示,全省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李强书记、吴政隆省长要求,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督查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从即日起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确保各类隐患闭环整治。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定期通报发现问题,公开曝光反面典型,严厉查处问责。扎实做好责任体系、依法治理、源头管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